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二季全球投机级别公司所占比例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消息,标准普尔周四称,截至6月底为止,全球范围内拥有投机级评级的公司在所有公司中所占百分比高于去年同期,尤其是在欧洲市场上,这一市场上的主权债务危机仍旧是个问题。

  标准普尔称,第二季度中拥有投机级评级的公司在全球所有公司中所占比例为44.1%,高于去年同期的41.6%;评级中值仍旧维持在“BBB-”,也就是比垃圾级评级高出一个等级,与去年第二季度以来的评级中值持平。

  在这一季度中,全球范围内评级被上调的公司所占比例为3.51%,被下调的公司所占比例为2.25%。其中,评级被上调的美国公司所占比例为4.26%,在全球范围内居首;评级被下调的欧洲公司所占比例为4.07%,主要由于受到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

  在欧元区市场上,拥有投机级评级的公司在所有公司中所占比例为24.3%,高于去年同期的19.2%;评级中值为“BBB+”,比去年同期下降一个等级,也就是比垃圾级评级高出三个等级。与此相比,欧元区市场上拥有“AAA”、“AA”和“A”类别评级的公司所占比例为49.3%,低于去年同期的55.4%。

  在美国市场上,拥有投机级评级的公司在所有公司中所占比例为51.5%,高于去年同期的50%;评级中值为“BB+”,已经进入垃圾级评级,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一直都维持这一水平。

  新兴市场上,拥有投机级评级的公司在所有公司中所占比例为55.9%,评级中值为“BB+”。(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