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认亲生女儿? 乔布斯七大传闻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台湾“中央社”综合报道,创立35年以来,苹果公司总是保持神秘,关于苹果灵魂人物乔布斯(Steve Jobs)的谣言不断,美国投资网站Minyanville整理报导,列出乔布斯的迷思与传奇故事,并还原真相。

  传言1:苹果公司取名的由来众说纷纭,包括乔布斯为纪念曾经打工的俄勒冈州(Oregon)苹果园,乔布斯是披头四歌迷,故延用其唱片公司名称,也有人说纯粹只是乔布斯爱吃苹果。

  真相:据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佛尼亚克(Steve Wozniak)所述,有次乔布斯从苹果园归来,两人在回程车上绞尽脑汁想新公司的名字,乔布斯提议“苹果电脑”,两人试图想出比较像科技公司的名字,但却想不出来,就决定是“苹果”了。

  传言2:乔布斯藉迷幻药来激发创作灵感。

  真相: 乔布斯在70年代曾到印度灵修,当时不仅涉猎佛教,也接触迷幻药,并曾表示迷幻药是他“生平几件最重要的体验之一”。

  传言3:乔布斯是什叶派穆斯林。

  真相:这项传言是因为前迪斯尼总裁艾斯纳(Michael Eisner)的一句比喻。就血统而言,乔布斯生父是叙利亚人,他算是半个叙利亚穆斯林,不过据报导,乔布斯其实是虔诚的佛教徒。

  传言4:身价51亿美元的乔布斯,和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背道而驰,从未公开做慈善。

  真相:乔布斯1987年曾成立基金会推广“社会企业”,但因慈善效果不彰,一年多就关闭。不过,乔布斯向来对私人生活十分保密,也可能默默行善,有人猜测2007年加州大学综合癌症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获得的1.5亿美元捐款,匿名捐款人就是乔布斯。

  传言5:乔布斯1年只赚1美元。

  真相:乔布斯1年只领1美元薪水,但他持有苹果股份550万股,全部交付信托。2010年底苹果股价涨至322.56美元,他的股票价值超过17.89亿美元。

  传言6:乔布斯有女儿,但他不承认是她的父亲。

  真相:乔布斯曾在法庭上声言自己“没有生育能力,不可能生儿育女”,两年后才认了女儿布瑞南(LisaBrennan)。布瑞南7岁才和父亲团圆,据传两人感情还是非常好,布瑞南目前32岁,是知名记者和杂志作家。

  传言7:乔布斯有1位知名作家妹妹。

  真相:乔布斯从小被领养,27岁才知道亲生父母后来又生下女儿莫娜?辛普森(Mona Simpson),兄妹相认后,多年来一直保持联系。莫娜?辛普森是畅销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