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楼市国庆长假5天成交547套 同比下跌2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有黄金周的推动,但是房地产商期盼的“银十”依然不给力。7天长假打断了北京楼市9月下旬开始的成交回暖势头,尤其是二手住宅市场的成交回暖势头。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黄金周前五天,北京住宅成交总量为547套,与去年国庆长假前五天假期的成交量相比大幅下跌24%,与“金九”同期相比下跌67%。其中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60套,与去年国庆长假前五天的成交量相比则下跌了近28%,与9月份同期相比下跌了94%。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更多人利用黄金周出游,不少购房者暂缓了购房计划;另一方面,10月份将有30个左右的新盘计划入市,其中不乏低价入市楼盘,也使得部分购房者选择继续等待。”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进入“银十”以来,房价的松动依然停留在局部区域,9月开盘量虽然有所增加,但是成交却未能有所突破,继续在最近三年的谷底徘徊。“有资格购房群体的绝对数量在不断减少,部分郊区已经明显地由卖方市场逐渐转入买方市场。目前市场上价格没有明显松动很难换得购房者的认可”。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北京依惯例依然没有新盘上市,大部分项目的优惠幅度也依然延续节前,所以节日楼市依然维持低迷状态。张大伟预测,进入四季度,北京楼市很难出现太明显的拐点。(记者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