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宫担心逼人民币升值有违国际规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白宫5日对参议院欲通过一项立法逼迫人民币升值的做法表示关切,担心相关议案可能会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白宫发言人卡尼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白宫对人民币汇率抱有关切,认为人民币需要继续升值,但对参议院针对人民币汇率的议案心存担忧,担心会带来与美国所承担的国际责任不相符合的问题。卡尼称白宫一直在与国会就议案进行沟通,需要确认任何措施都能够满足美国的“国际义务”。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4日也对参议院的议案提出强烈批评,认为这一做法“相当危险”,而且超越了美国国会的权限,效果也十分有限。此间舆论认为,博纳的立场可能意味着,该议案可能不会在众议院进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