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车行天下房车俱乐部地铁便利车电子地图出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铁5号线、10号线外,多个地铁便利车(类似便利店的房车)侧面的电子地图显示有误,国家体育馆,首都博物馆等标志性建筑位置标注不准确。

  昨日,地铁便利车提供方北京车行天下房车俱乐部表示,此事正在调查。

  “我从地铁1号线国贸站东北方向的地铁站出来,在地铁便利车的电子阅报栏想查一下路线。发现地图上还有标明北京游乐园,可是游乐园已经拆除了。这样标会误导游客,游客万一不知道它已经拆除就要白跑一趟了。”乘坐地铁多年的潘先生称。

  记者调查,地铁便利车上的电子地图还有其他的错误。国家体育馆标注在北京动物园旁边,而首都博物馆则被标在雍和宫附近。实际上,国家体育馆在8号线奥利匹克公园站附近,离4号线的动物园站约15公里;首都博物馆与雍和宫一南一北,相隔12公里左右。

  除国贸站外,5号线,10号线其他多处地铁便利车的电子地图都发现同样错误。

  5号线天坛东门站外地铁便利车的工作人员称,这个错误之前就有人发现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标成这样,向车行天下房车俱乐部反映,他们说调查一下再说。”

  据悉,5号线、10号线外的地铁便利车均为北京车行天下房车俱乐部提供,电子阅报栏的安装和调试也是由该俱乐部完成。

  昨日,北京车行天下房车俱乐部相关负责人称此事正在调查。(记者张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