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大松林餐厅被批质量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大松林餐厅的生煎包多次入选北大十佳菜肴,餐厅美食在网上口碑相当不错,但近日餐厅却被北大学生批评质量下降,让人“不能忍”。对此餐厅回应,由于今年人员流失较大,造成工作压力骤增,餐厅将进行内部整顿,请同学监督。

  近日,一名自称在北大呆了七年的同学发帖《松林,你对得起墙上挂的那么多面锦旗吗?》。他写道,松林餐厅墙上挂了很多面各年评选的“十佳菜肴”的锦旗,几乎囊括了松林做的所有种类的包子和粥。而松林之前在大众点评网上的口碑也是相当不错。但餐厅最近发生的一些变化,让人不能忍了。

  他说,餐厅的包子皮变厚了,肉变少了,还变成了一个球形,根本不像是手工包出来的。粥很稀,看不到米粒,里面还有塑料袋。服务员态度也非常不好,事后店长出面解释,称物价飞涨,为省去人工费,改用机器包包子,粥变稀是因为米不够,塑料袋是同学自己打包时不小心掉进去的,但回应也未能让该同学满意。

  帖子发出后,得到不少同学响应。很多人反映“这几天松林的包子变得很怪”,“松林是不是换老板了,怎么这么搞啊?”

  北京大学学生会餐饮中心回应称,由于今年人员流失较大,松林食堂共有13名员工离职,造成工作压力骤增,在经过申请后,决定引进包子机,试运行阶段的确存在有个别不合格产品出现。松林食堂负责人对同学表示歉意,称将会加强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的管理,责令食堂内部整顿;摘掉松林食堂锦旗;对松林负责人进行经济处罚。欢迎同学们继续监督。

  有同学也被邀请到餐厅品尝机制包子,了解餐厅内部运作情况。他介绍,因为人手不够,餐厅师傅们完全忙不过来,招新员工又十分困难,师傅们往往从早上四点多一直干到晚上九点多,只有中午能休息一会儿。此外,物价上涨确实也影响到饭菜质量。他表示,松林餐厅最近质量下降不完全是因为餐厅黑心或者只想赚钱,确实有一些客观原因,学生不能过分激进。大部分同学也在网上留言对这一观点表示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