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黄金周进入最后一天 各地将迎来返程最高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3日,故宫北门出口游人如织。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网10月7日电 综合报道,今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预计各地将迎来返程最高峰。从昨天开始,全国各地返程客流已出现不同程度增长;铁路、公路、水运及民航部门及时调整安排运力,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昨日,国庆长假步入尾声,城市周边游等中短途旅游依然火热,在部分城市旅游节庆活动的助推下,旅游市场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接待游客增长幅度为最大一日。不过长线游客已陆续踏上归程,迎来返程高峰。

  全国各地铁路返程客流6日出现不同程度增长,但未出现明显客流积压情况,预计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人数逼近700万。

  返程最高峰今日到来

  在北京,预计从下午开始,各条高速、交通场站将迎来返京最高峰。交管部门预计高速路返京最高峰将从下午2时左右开始,持续到晚上9时缓解,车流量高位运行时间达7个小时。

  为缓解京沪高铁“一票难求”情况,昨天还增开了10列京沪高铁列车。

  在河南,郑州火车站今日也迎来黄金周返程高峰。客流量、人流量比昨天有明显的增加,进站口的地方已经排起非常长的队伍。

  在海南,随着台风“纳沙”影响的结束,铁路运输已全部恢复运行。

  黄金周前5天铁路运送约3400万人次

  10月5日,铁路方面全国共发送旅客656.6万人次,同比增长4.8%。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的每日通报数据计算,黄金周前5天,铁路方面总计发送旅客约3400万人次,

  公路方面,全国大部分高速和干线公路通行正常。全国道路客运组织合理,运力充足,市场秩序良好,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水运方面,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气温回升,十分有利于船舶航行和人员出行。全国船舶运力投入充足,运输秩序良好。

  据初步统计,10月5日,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83万辆,安排258万班次,运送旅客7314万人次,完成的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9.9%。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预计完成1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2%。

  民航前5天总计发送旅客约420万人次

  民航局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日前5天(10月1—5日),民航旅客运输量约420万人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个城市机场的旅客出行人数和始发航班平均客座率居全国之首。

  据统计,1日—4日,国内航班每天平均客座率在78%—84%之间,绝大部分重点城市均超过70%。其中,北京首都机场1—3日客座率分别高达96%、93%和89%,上海浦东机场分别高达91%、86%和80%,上海虹桥机场分别高达91%、84%和81%,广州白云机场分别高达92%、86%和82%,成都双流机场分别高达91%、87%和85%,深圳机场分别为90%、85%和85%。此外,海口、哈尔滨、昆明、贵阳、天津、乌鲁木齐、拉萨、长春等机场日客座率有时也达到85%以上。

  国际航班平均客座率在77%—89%之间。港澳台航班平均客座率也保持较高水平,其中,香港航线在79%—92%之间;澳门航线在74%—97%之间;台湾航线在85%—95%之间。

  随着旅客返程高峰的到来,航空运量会还会出现新的增长。民航局已要求各航空公司合理调整和安排运力,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