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在法兴银行内幕交易案中败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报道,欧洲人权法院10月6日裁定,“金融大鳄”索罗斯试图推翻参与法国兴业银行内幕交易的指控终告失败。该法院称,法国的市场监管法规足以要求索罗斯承担责任。

  现年81岁的索罗斯曾在2002年被控在买卖法兴银行股票的过程中涉嫌内幕交易,并被勒令偿还从中赚取的220万欧元(合290万美元)收益,因为巴黎法院发现索罗斯之所以买进法兴银行股票,是因为他早知该行可能成为被收购的目标。之后,法国检察机构对索罗斯提起刑事指控,但法国证券监管部门却没有追究他的责任,因为他们认为反内幕交易法规过于模糊,无法确定索罗斯是否违法。

  欧洲人权法院裁定,法国在惩处索罗斯过程中并没有侵犯他的人权。法庭声明称,“索罗斯是一位著名的机构投资者。鉴于他的地位和经验,他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投资决定可能会违反内幕交易法,鉴于此前没有类似的先例,他应当对此特别谨慎。”

  索罗斯的律师Ron Soffer回应称,“期待公民能比市场监管机构更清楚了解法规,这是不可思议的。鉴于法规含糊不清,法国监管当局的主张只是一种不容置疑的推定。”他称索罗斯将会上诉至欧洲人权法院大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