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开始重视在华公众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周方)前不久,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巴斯夫公司在重庆市建立了该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社区委员会,委员会主要由当地居民代表组成。

  巴斯夫在重庆建立这个社区委员会的原因很简单——将危机公关前置。该公司计划在重庆投资80亿欧元建立一家大型化工企业,已得到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但是该项目并未得到当地居民的完全支持,国内外一些环保组织和环保人士也对该项目持反对或质疑态度。

  批评该项目计划的环保人士认为,重庆市地处长江上游地区,该地区生态环境脆弱,在当地建立重污染大型化工企业,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据记者了解,作为一家世界领先的化工企业,巴斯夫一贯比较重视环境保护和公众形象。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已注意到当地部分居民和国内外部分环保组织和个人所持的反对态度,并表示将认真对待这些组织和个人的意见。

  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开始重视在华的公众形象。瑞士先正达公司是一家大型农业科技公司,在农作物保护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该公司将形象宣传和加强与中国公众交流的工作重点放在了青年学生和科研人员身上。近年来,先正达投资数千万美元,与农业科技有关的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加强联系,为部分在校生提供奖学金或实习机会,并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

  国庆节前夕,先正达还在北京中科院举办了由农业院校大学生参加的研讨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发表自己真知灼见的平台。

  经过短短几年的努力,重组仅仅十年时间的这家年轻的跨国企业已经在中国的农业教育、科研专业人士和学生当中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

  未雨绸缪是一些跨国企业注重公众形象的主要做法。总部设在南非的英美资源集团曾计划在陕西省投资建设一个大型煤化工项目。多年前就开始在当地社区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如今,虽然该煤化工项目早已因故终止了,但英美资源集团却仍然在当地坚持执行其防艾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