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时尚旅游搅热“十一”黄金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海口10月7日电(记者 周慧敏)“十一”长假历来是人们旅游出行的黄金时节。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依然火爆,一些新颖时尚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方式备受游客青睐。记者采访发现,免税购物游、婚庆游以及团购游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新的亮点。

  免税购物游“诱惑”足

  今年的“十一”是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今年4月20日实施以来的首个“十一”假期。记者2日在三亚免税店看到,免税店内人潮涌动,十分热闹,尤其是化妆品和箱包区域聚集了大量游客。

  来自福建的游客黄丽莎一直忙着挑选香水等化妆品。她告诉记者,三亚免税店是她在海南旅游的第一站。“很早就知道有免税店了,可一直没机会来,正好国庆7天假期,可以好好在海南旅游和购物一番。”她说,看到很多化妆品都比国内商场便宜很多,感觉此行十分划算。

  来自天津的游客张炳汉夫妇已经买了一篮子的护肤品。他们告诉记者,以前也来过海南旅游,但现在有了免税店,海南的吸引力自然就更大了。

  中免集团总监助理常臻说,国庆期间,免税店的游客接待量跟平日相比有明显增长,初步统计,每天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他表示,为了迎接国庆黄金周,免税店做了充分准备,从增加商品备货量、提前开放商场到增加服务人员班次等。

  常臻说,过去海南旅游的吸引力在于阳光沙滩,而现在免税购物已经成海南旅游的另一个“卖点”。除了众多旅行社将三亚免税购物游作为一个新的产品外,三亚亚龙湾、海棠湾一些酒店还专门开通了到免税店的免费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