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开幕 多个中外演艺合作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0与7日电(记者 叶前)大型杂技剧《西游记》北美巡演、芭蕾经典晚会《梁祝》欧洲巡演、《功夫熊猫》舞台剧全球首演……多个中外演艺交易合作项目7日在中国国际演艺交易会上成功签约。

  由文化部和广东省政府主办的2011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于10月7日-9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演艺机构、中介组织、艺术院团近千人参会。

  以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为主题的杂技剧《西游记》、芭蕾舞《梁祝》成功“走出去”,将在北美、欧洲进行巡演。同样,取材于中国文化的美国大片《功夫熊猫》的舞台剧全球首演项目被广州文化产权交易所“拿下”,中国观众将第一个欣赏到舞台艺术的不同精彩。

  此外,中德合办2012广州星海国际合唱锦标赛、舞剧《岭山秀水》加拿大巡演、《功夫传奇》剧目西班牙和葡萄牙巡演、广州民族乐团中欧巡演、儿童剧《沙漠里的小猪》罗马尼亚巡演、《非洲脚印》中国巡演等项目也都在当天开幕式上成功签约。

  文化部部长助理高树勋表示,这再次表明了广州演艺交易会“搭建舞台艺术交易平台,推动优秀中华文化走出国门”的宗旨和“演中华古今,交世界舞台”的主题。

  在演交会期间,还将举办3场有关国际演艺交易的高峰论坛。

  广州演艺交易会的前身是2010年中国艺术节期间首创的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去年,广州演交会达成国内外交易项目66个,演出场次154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