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国有林场整合重组 每县控制在1-3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10月7日电(记者林艳兴、甘泉)为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江西省今年开始将对省内国有林场进行全面整合重组,分别组建生态公益型林场和商品经营型林场,每个县林场个数一般控制在1-3个。

  江西省对国有林场全面整合重组的具体办法是:把每个县(市、区)国有林场的生态公益林,或者原来属于事业性质、以生态公益林保护为主的国有林场整合为1个生态公益型林场。整合后的生态公益型林场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比重原则上不低于60%。生态公益型林场定为公益性事业单位,并按照管理权限,合理核定编制数,用于聘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其人员和机构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其他国有林场整合为1-2个商品经营型林场,全面推行企业化管理,按市场机制运作,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江西省是今年1月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的全国两个国有林场整体改革试点省之一。据统计,江西省现有国有林场421个,占全国的十分之一,而经营面积只有2474万亩,仅占全国的2.6%;平均每个林场经营面积5.87万亩,为全国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江西省林业厅表示,通过合并一些小林场,减少机构设置和管理层级,进行分类经营、分类管理,江西计划建立符合公益型和经营型林场特点的新体制,实现“林场数量、事业编制、富余人员减少,发展活力增强”的“三减一增”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