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黄金周共接待游客656万人次 旅游收入6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7日电(王蔚、李平)据7日来自上海市假日办的信息,“十一”黄金周七天,上海市共接待观光游客656.28万人次,与2010年世博会期间同比减少18.11%,比2009年同期增长13.01%。

  国庆黄金周,上海天气适宜,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氛围浓郁。上海市各区县、旅游企业、各大商圈精心组织策划了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活动,有效地拉动了人气、提升了消费。长假期间,全市共实现旅游收入60.21亿元,与2010年世博会期间同比增长0.3%,比2009年同期增长30.83%。

  受人民币升值、签证条件放宽、新航线开通等影响,今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旅游市场表现抢眼。据统计,通过上海市出国(境)游组团旅行社组织的出国(境)组团人数为40324人次,同比增长14.6%。

  节日期间,上海旅游节、上海购物节的各项活动竞相开展,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上海美食节、玫瑰婚典等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黄金周期间,纳入上海市监测统计的125个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531.83万人次,同比增长25.5%;全市各主要公园累计游客游园量约540万人次,同比增长5%。

  上海旅游节推出的“银联上海旅游美食节”、旅游名牌产品、宾馆优惠等活动继续为假日集聚了人气。据中国银联统计,上海全市共实现银行卡跨行交易1590万笔,交易金额1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0%。

  纵观整个黄金周旅游市场,旅游者对假日旅游的需求趋于个性化和多样化。在旅游目的地选择上,“度假休闲、时尚个性”成为新宠,消费者更加注重都市度假休闲型旅游。在出游方式上,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和汽车租赁、公共旅游信息服务的日益完善和便捷发达的交通网络,自助游、自驾游已成为市民、游客出游新动向并日趋成熟。

  据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统计,国庆出游七天累计接待游客7.04万人次,同比增长39.07%。长假期间,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推出了包括汽车班、火车班线路在内的183条精彩线路,内容涵盖一日游、两日游、三日及以上游、自驾游等,主要包括江浙周边游、中长途游、古镇游、世博中国馆和月亮船等,其中一日游占了九成,共计6.5万人次。出游排行中世博园月亮船(沙特馆)、东方绿舟、周庄、西塘、崇明位列前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