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节假日旅游市场揽胜:火红的十月 红火的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钱春弦)10月7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签发了第7号假日旅游信息通报:全国监测119个直报景区点7天接待游客2433.38万人次,同比增长8.84%;旅游收入124649.81万元,同比增长10.57%。客流集中返程,交通压力明显增大,运行总体平稳,2011年国庆节黄金周顺利结束。

  革命传统游点亮“火红的十月”

  黄金周第六天是公认出现返程高峰的“长假尾声”,然而10月6日这天,全国旅游市场成为7天长假游客增长幅度最大一日。其中,黄花岗等广州景区景点接待游客29.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7.91%;南京中山陵接待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195.5%。井冈山接待游客5.01万人次,同比增长99.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革命传统游点亮“火红的十月”。国庆节当天,南京中山陵接待游客10万人次,同比增长344%;次日接待12万人次,同比增长215.8%;第3天接待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0%。武汉、广州等多处辛亥革命主题遗址、公园游客络绎不绝,“辛亥游”成时尚。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红色旅游持续升温,除湖南等地因受天气影响外,其他地区表现突出。实步统计显示,七天长假,井冈山共计接待游客36.55万人次,同比增长90.97%;“红都”瑞金共接待游客11.23万人次,同比增长33.05%;遵义共接待游客73.78万人次,同比增长23.76%。

  “自由行”境内外全面开花

  随着我国交通条件改善和私家车普及,自驾游、自助游日益成为主流出游方式之一。在此基础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个性化的自助出境深度旅游,国庆节黄金周,“自由行”开始在我国境内境外“全面开花”。

  国庆节期间,四川主要旅游景区自驾游、自助游占游客总量60%左右,山东日照市接待自驾车游客数占接待总量的1/3,烟台各大景区停车场的外地牌照车辆占总停车辆的60%以上,陕西自驾游客增长幅度在20%以上,厦门仅10月1日当天就有11万辆自驾车进入,比去年同期增长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