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华永道:欧洲银行业计划出售400亿美元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华永道(KPMG)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债务危机增加了融资需求,欧洲的银行计划出售超过300亿欧元(400亿美元)的资产。

  报告称,欧洲的银行今年在处理完260亿欧元的贷款后正在加速资产出售。虽然400亿美元的规模远不及此前普遍预期的快速抛售,监管压力和欧债危机的深化仍迫使银行不得不接受更低的价格。

  普华永道证券投资策略部门总监安德鲁-詹肯(Andrew Jenke)表示:“与直观相反的,在雷曼兄弟公司倒下后的这几年,银行出售贷款业务的水平低于预期。然而现在我们将会看到,在主权债务危机、更高的资本要求和积存失配的三重打击下,银行从他们的贷款中获得价值的压力将更大。”

  由于监管当局要求压缩资产负债表、增加流动性,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RBS)、葡萄牙圣灵银行(Banco Espirito Santo SA,BES)以及三年内第二次面临政府救助的德克夏银行(Dexia SA)在内的欧洲银行都计划出售资产。

  总部位于伦敦的市场研究机构Preqin Ltd的数据显示,受以折价购买资产预期的诱惑,美国的私募股权公司和对冲基金们目前已经筹集了超过50亿美元的资金,准备出手购买欧洲的问题资产和处于困境的企业,而在2002年衰退期间,这类资金只有4亿美元。由于银行不愿以买家希望的折扣出售资产,交易实现起来比较迟缓。

  报告显示,英国和爱尔兰的银行仍是最大的卖家。RBS曾在7月同意将一项14亿英镑(22亿美元)的商业贷款组合的一部分卖给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劳埃德金融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正在出售一项60亿英镑的航运贷款,盎格鲁爱尔兰银行(Anglo Irish Bank Corp)在8月份表示有意完成96.5亿美元的美国不动产贷款的出售。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等多家私募股权机构正在为收购欧洲银行的贷款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