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7天京城重点商企入账近6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张淼淼)国庆假日7天,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京121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59.3亿元,增长13.1%。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节日7天百货商场销售14.6亿元,增长11.7%;超市销售9.7亿元,增长11.2%;餐饮企业销售1.7亿元,增长26.2%;专业店、专业市场销售33.3亿元,增长13.7%。

  各个消费领域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婚庆消费”,婚庆高峰几乎带热了所有消费领域。据记者了解,“十一”期间,各种秋冬服装以及金银珠宝饰品、床上用品、化妆品等婚庆商品旺销。以经营金银珠宝类商品而知名的菜市口百货、国华两家商场节日期间销售增长28.7%,其中菜市口百货截至10月3日零售额累计突破100亿元。

  7天里,餐饮消费增幅最高,超过市场整体增幅一倍多。其中幕后“功臣”首推婚宴。由于国庆婚礼“扎堆”现象明显,中高档餐馆每天婚宴营业额占到总营业额的一半以上,鸿宾楼、烤肉宛等在国庆当天承办了六七十桌的婚庆宴席,淮阳春、南国水乡、眉州、盛芳艺园等46家餐厅婚宴、家宴收入约占销售额的46%以上,花神街餐饮公司共接待50余场次近千桌婚宴。

  “游京城,品老字号美食”,随着外来游客的剧增,京城老字号、特色餐饮优势明显。以烤鸭烤肉、涮锅、海鲜炒菜为主的3类餐馆最受欢迎,如:便宜坊、砂锅居、峨嵋酒家等餐饮企业节日增幅均在45%以上。烤肉宛、大董、东来顺、呷哺呷哺等餐饮企业均出现排队候座现象。

  此外,北京市各级部门组织的促消费主题活动效果明显。如北京市商务委组织的“节能家电绿色消费月”活动,有2900多个家电销售网点共同参与,消费者可享受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和节能补贴等多重优惠,有效巩固和放大了国家和北京市促消费政策效果。节日期间,参加活动的苏宁电器销售额增长32%。

  由北京市商务委、香港贸发局、朝阳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时尚香港·北京大集”活动成为“十一”黄金周新的消费亮点,超过60个香港时尚品牌的产品在“大集”展示售卖,除周生生、金至尊珠宝等众多香港知名品牌外,还加入了香港时装设计师品牌系列,其中接近一半的产品都是首次在北京亮相。据统计,截至10月6日大集共吸引客流22万人次,实现销售额590万元。同时,节日期间,由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推出的京西消费节、海淀品牌消费节、怀柔区发放消费“一卡通”等活动,都有效烘托了节日气氛,促进了消费。

  重阳、国庆双节相逢,也使得“敬老”商品热销。礼盒包装的茶叶、奶制品、饮料、营养保健品、休闲食品、蛋品、海鲜品等销售较好。节日期间,张一元、吴裕泰两家茶叶专营企业销售额增长14.5%。湘鄂情、便宜坊、万丰小吃城等餐饮企业10月5日重阳节的敬老套餐备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