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楼市陷低谷 全国楼市休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楼市成交惨淡,传统的“金九银十”不复存在,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受到初步遏制。专家指出,旺季成交不旺,必将加剧开发商的资金饥渴,进而推动房价拐点加速到来,但拐点的最终确立则有赖于政策的持续和深入。

  今年黄金周期间,楼市明显处于休假状态。记者统计发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楼市成交量连日来均处于谷底状态。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今年国庆节前5天假期北京住宅成交总量为547套,与去年国庆节前5天假期的成交量相比大幅下跌24%,与今年9月份前5天相比大幅下跌67%。

  与此同时,上海一手房多日成交量只有100多套,比9月份大幅降低,而广州、杭州多日商品住宅成交量不足100套。如10月5日,上海一手房成交126套,广州新建商品住宅签约仅为67套,杭州一手住宅成交14套,二手住宅成交1套。 (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