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百余商家黄金周进账59.3亿 重阳节"冒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日最赚钱 重阳节商超餐饮双“冒高”

  老西安饭庄几乎每天午饭都要持续到下午四点,双井家乐福收银台旁的购物车里全都堆起了“小山”,菜百柜台前的顾客里三层外三层……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昨日发布的监测信息显示,“十一”7天长假中,121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59.3亿元,增长13.1%。其中10月2日商家入账12.6亿元,是7天假期中最赚钱的一天。

  重阳节家宴同比增三成

  从7天的数据中可以发现,重阳节对假日消费刺激作用明显,超市销售额最高增速出现在这一天,增长了13.4%;百货商场和餐饮的增速也比较高,分别是13.1%和29.8%,都在7天假期中排第二位。

  重阳节当天,本市餐饮企业入账2566.5万元,销售额在7天假期中居第一位。记者从部分老字号了解到,砂锅居、峨嵋酒家德内店、同春园、三里河同和居、惠丰饺子楼、护国寺小吃连锁店、望德楼等老字号名店,重阳节当天接待的家宴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多,销售同比增长超过40%。而像护国寺小吃店、柳泉居豆包专卖店的寿桃在节前、节中出现了两次销售高峰。

  菜百年销售额突破百亿

  7天长假中,餐饮的日增幅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超过市场整体增幅一倍多,最高值出现在6日,达到30.7%,当天烤涮、海鲜类餐饮备受欢迎,以此为主的餐饮企业营业额占总营业额的24.4%。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峰值出现在这一天与市民出游回京后有时间聚餐有关。

  百货商场最热闹的时间是假期前半段。“十一”正值服装换季及婚庆高峰,各种秋冬服装以及金银珠宝饰品、床上用品、化妆品等婚庆商品旺销。菜百、国华两家商场销售增长28.7%,10月3日,菜百公司全年累计销售额突破100亿元,创造了商业零售业的新纪录。

  官方促消费活动成新亮点

  除了商家促销,政府组织的促消费主题活动成为假日新亮点。市商务委组织的“节能家电绿色消费月”吸引客流22万人次,实现销售额590万元。怀柔区免费发放了万张消费“一卡通”,市民可以凭卡到2900多个家电销售网点参与活动,可享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和节能补贴等多重优惠。节日期间,参加活动的苏宁电器销售额增长32%。晨报记者 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