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里亚一艘货轮在新西兰触礁 已造成燃油泄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西兰海事部门8日说,本月5日在新西兰北岛东部海域触礁的一艘货轮已向海里泄漏了大约100吨燃油,目前已有4只海鸟因此丧生,预计泄漏的燃油将很快被冲到附近海岸。

  新西兰海事部门已经动员100多人参与处理此次漏油事故,并做好应对大面积燃料泄漏的准备。新西兰有关部门也出动了直升机喷洒化学剂清理油污,但效果并不理想。

  这艘触礁货轮名叫“雷纳”号,悬挂利比里亚国旗,装载2100只集装箱。这艘货轮5日凌晨在新西兰东部海港陶朗阿附近触礁,23名船员无人受伤。该货轮运送木材、奶粉、肉制品、鱼类产品,并载有700吨重油作为燃料。

  新西兰运输部长乔伊斯7日赶到事故现场视察。他说情况并不乐观,并担心泄漏事故会对当地环境产生影响。

  一些野生动物保护人士已前往陶朗阿港,保护当地海鸟和其他海洋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