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欧英央行齐推QE救市 原油继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和欧洲央行昨日议息后,同时重启俗称量化宽松(QE)的买债措施,藉此刺激经济。欧洲央行宣布,今年11月起恢复在一级和二级市场上购入400亿欧元的担保债券,整个买债计划预计到明年10月完成。该行又会在10月和12月份,分别举行12个和约13个月期的长期再融资操作,金额规模不限;此外至少到明年7月前,欧央行会通过1周和1个月的正常再融资操作,向银行也提供所需的资金,金额也是无限量。英国央行展开新一轮量宽(QE2),扩大买债规模至逾3万亿港元;而欧央行则决定下月起重新购买担保债,及透过公开市场向银行体系提供定期资金,但无如外界预料般减息,维持利率不变。

  随着美国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报告好于市场预期,且投资者正在等待定于周五公布的更多就业市场数据,原油价格创下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破80美元关口,据纽约商业交易所数据显示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1美元,报收于每桶82.59美元,涨幅为3.7%,创下自9月2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自10月4日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9.1%。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0%。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美分,报收于每桶105.73美元,涨幅为2.9%。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23.14美元,这一差价在9月6日触及每桶26.8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9月30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长970亿立方英尺。市场研究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长960亿立方英尺到1000亿立方英尺。

  欧英央行齐推QE的举措显示出欧盟救市的决心,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欧元、英镑近期的弱势地位以及市场风险情绪的缓和,这也为原油提供了一个相当稳定的环境,后市原油走势料将在80美元关口上方震荡。

   

搜索更多欧英 齐推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