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布斯死讯影响甚微 未来业绩仍被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复牌逆市微跌0.23%

  乔布斯死讯影响甚微未来业绩仍被看好

  10月6日,美国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位于时报广场的大屏幕上打出“纳斯达克悼念史蒂夫·乔布斯”的字样和巨幅黑白肖像,以此缅怀这位为全球科技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家。 新华社发

  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5日晚间离世的消息震惊世界,令投资者担忧苹果公司的发展前景。10月5日,为避免股价大幅波动,苹果宣布暂时停牌。但美国时间10月6日苹果股价并未出现大跌,最终小幅收低0.23%。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苹果的公司架构以及发展战略已经基本完善,未来几年业绩前景依然看好。

  股价盘中小幅上扬

  美国当地时间10月6日,美国股市开盘后,苹果股价微跌0.2%,随即走出小幅上涨的趋势,最高涨至384.78美元,但午后震荡又现下跌,最低跌至371.80美元,最终报收于377.10美元,全天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23%。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周四美国股市全面收高,并且走出三连阳行情。而在过去的52周,苹果最低股价为285.26美元,最高股价为422.86美元,按照周四收盘价计算,苹果目前的市值为3489.75亿美元。

  苹果市值从乔布斯1997年重新执掌公司以来,已增长超过90倍,并于今年8月超越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成为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

  业内看好苹果前景

  近年来,苹果股价走势受到乔布斯健康状况的显著影响,但随着投资者对他的健康状况的了解和逐步消化,以及他逐渐淡出苹果管理层,这种影响也在逐渐淡化。乔布斯今年8月15日宣布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公司股价当天仅小幅下跌0.7%,并在随后的数个交易日里持续上涨。

  虽然有悲观人士认为,乔布斯对于苹果的作用至关重要,失去他的苹果将难再现辉煌,但更多分析人士仍看好苹果业绩前景。

  国内IT领域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观察人士向记者指出,虽然乔布斯已经离去,但苹果目前拥有了比过去更强大的实力,公司现在手中所持现金总额已达760亿美元,产品端则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且已经布局了云计算领域,将能与亚马逊等主要竞争对手抗衡,所以可以说现在的苹果股价与乔布斯的命运之间已不再具有以前那样紧密的联系。

  “他已经构建好公司的整个架构,使他的继任者能够带领苹果继续成长。”创新策略公司的科技业分析师蒂姆·巴佳瑞说,“目前最大的疑问是乔布斯的继任者们创新产品的速度有多快,以及他们运用新产品拓展市场的能力有多强。”(本报记者祝剑禾综合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