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欧盟巴罗佐承诺进行银行资本重组 市场焦点仍是欧洲央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要闻:

  欧盟巴罗佐发表评论时承诺各成员国将会协调行动,以进行银行资本重组,为此欧元于今天上午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收益。许多投资者担忧希腊违约越来越有可能成为现实,而该事件将会给欧洲金融体系造成灾难性后果的假设还一直加剧这种恐慌。虽然希腊违约仍然会给市场造成明显冲击,但如果它真的发生了,限制银行倒闭骨牌的工作已经成为一个值得欢迎的事态发展。

  因银行资本重组消息较为积极,在我们获知今天的头条事件–欧洲央行利率会议之前,投资者不太可能会抛弃这种乐观情绪。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认为,回购利率将维持 1.50%不变;然而,越来越多的观察家表示,特里谢及其同事可能选择削减 25个基点或甚至 50个基点。欧元区和德国的经济数据清楚地强调,令人担忧的衰退下行趋势已引发积极的利率削减要求。然而,我们同意市场的一致预测,认为不会下调利率。一方面,上周五释放的欧元区消费物价通胀数据显著强劲,同比增长 3.0%,这应该会给理事会成员推迟拉动触发器提供相关理由。我们还认为,伴随着欧洲央行为顽固解决价格稳定的跟踪记录,通胀的意外上扬将会让我们更易预测央行可能会释放一个比市场目前预期更为强硬的声明。考虑到希腊目前的问题,我们相信欧洲央行将于 12月下调政策利率,但此次会议应该会更加关注宽松的非标准措施。此外,这将是特里谢作为欧洲央行主席召开的最后一次会议,我们怀疑在德拉基正式采取措施之前,特里谢将会设置明确的过程。

  虽然欧洲央行今天赢得了大多数的关注,但在今日另一个重要央行会议召开之前,不应低估其相关事件风险。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将于格林威治时间 11:00召开,预计利率将维持在 0.50%不变,同时还有相当大的投机认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上调 2000亿英镑的资产收购目标。在上次会议上,亚当波森是唯一正式表决赞成进一步量化宽松的成员,但最近的会议纪要显示,同样的决定其实已经因其他成员的加入得到很好的平衡。英国央行成员布罗德当然属于这一类,因为他最近宣称,在当前环境下,更多的资产购买将有利于银行体系和英国经济增长。当然,对向量化宽松政策倾斜的成员而言,其主要障碍是以这种方式刺激经济增长将会煽动消费物价指数成本走高还值得怀疑(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同比上涨 4.5%)。如果宣布更多的资产收购,则很有可能会看到英镑受压;然而,随着降息在欧元区的若隐若现,欧元兑英镑的任何走高本能反应都有可能会创造良好的抛售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