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下调意大利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 美股被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7日宣布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据新华网报道,惠誉将意大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将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也为负面。

  至此,惠誉成为了最近几周继穆迪及标普之后调降意大利评级的第三个国际评级机构。

  据中新网消息,惠誉认为,欧洲债务危机仍在不断深化,已经对意大利的金融及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信用风险相应增加。但惠誉同时表示,意大利相对于其他欧元区国家会得到较好的预算支撑,因此该国的主权信用依然较强。

  对于下调西班牙评级,惠誉的评价则比较严苛。惠誉指,除了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之外,该国的财政状况也存在风险,中长期经济前景不容乐观。西班牙是世界外债规模最高的国家之一。

  受此影响,纽约股市7日尾盘跳水,三大股指最终以下跌报收,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