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加防腐剂的食品并不一定最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10月7日专电(记者康淼)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工商局12315服务台近日发布消费提示:不加防腐剂的食品并不一定最安全。

  莆田市秀屿区工商局12315服务台表示,由于季节、地域等条件的限制,一些食品从生产、流通、销售到食用的周期较长,而微生物在外界条件适宜时,极容易生长繁殖,导致食品变质,有的微生物还会产生毒素,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极大,例如黄曲霉毒素B1的毒性为氰化钾的10倍,砒霜的68倍。

  莆田市秀屿区工商局12315服务台表示,加工过程中,加入适量的食品防腐剂可以达到在一定时间内、一定条件下安全保藏食品的目的。目前国际上常用的食品防腐剂主要有三大类:苯甲酸类、山梨酸类、尼泊金酯类。

  食品防腐剂都是经过严格的毒理学评价,证明其无毒、无害,并确定出可以添加的食品和最大添加量。因此,按照食品法规要求的使用量和使用范围添加防腐剂,安全性是有保证的,不会影响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