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布斯自传提前发行 登上预售排行榜首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史蒂夫·乔布斯的“传奇”未完待续。这名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的传记6日登上两家知名互联网商店畅销书预售排行榜首位。出版人决定提前发行这本传记,让读者一睹为快。

  4周前就知道自己时日无多

  传记名为《史蒂夫·乔布斯》,由《时代》周刊前主编、美国知名畅销人物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执笔,共656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传结尾透露,四周之前乔布斯就知晓自己时日无多。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四周之前艾萨克森最后一次采访了乔布斯,就在那段时间乔布斯辞去了苹果首席执行官职位。当时乔布斯就表示,他知道自己很快就将死去,这个场景将出现在书的结尾。

  它是最后一部经乔布斯授权撰写的传记。为写这部书,艾萨克森40多次采访乔布斯,同时走访了他的100多名亲友、同事和竞争对手,了解他们眼中的乔布斯。

  美国大型连锁书店巴恩斯-诺布尔说,乔布斯没有对书的内容做任何限制,反而鼓励书中涉及的采访对象坦诚表达,无论是前女友、同事还是竞争对手。

  传记原定11月21日由美国西蒙-舒斯特联合出版社出版发行。但这家美国图书出版公司在乔布斯死讯传出数小时后决定,提前发行日期至本月24日。

  6日预售当天,这本传记夺下网上书店亚马逊和iTunes在线商店书籍销售榜预售冠军;在巴恩斯-诺布尔的畅销书排行榜上,这本传记也升至第三位。

  去年递交生命中最后一项专利

  10月7日,媒体发文称乔布斯在去年递交了他生命中的最后一个专利。该专利能防止用户在计算机上无意的操作。

  虽然最近几年乔布斯一直在和病魔斗争,但是乔布斯一直没有停止发明哪怕是改变世界一点点的产品和系统。乔布斯在去年递交了他生命中的最后一个专利。该专利能防止用户无意的在计算机上的执行操作。

  该专利的名为“操作的三种状态图表”,而乔布斯就是该专利的两名发明人之一。

  生前筹备建“苹果大学”传承创新DNA

  乔布斯不但是罕见的科技创新奇才,也是有远见的企业家,几年前即精心策划,设法让他的创新思维DNA传承下去,使苹果公司继续欣欣向荣。

  《洛杉矶时报》6日指出,这家全球最成功、机密性最高的公司,有一组专家正努力研发并紧紧守护着一项计划。它不是某个具有特色的新科技装置,而是称为“苹果大学”的高级主管培训计划。乔布斯认为,这个计划对公司的前途关系重大:让将来的主管像他一样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