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银行表示未接到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关于存量房贷7折利率即将取消的消息甚嚣尘上,牵动了不少房奴的神经。在北京,有些贷款买房的人更是急于凑钱,想过完十一就去银行申请提前还贷。

  就于存量房贷7折利率即将取消这一消息,记者致电工行、建行、招行等多家银行,银行的客服人员都表示尚未接到总行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的通知。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在接受北京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还没听说会取消原有的7折房贷利率。他说,对7折房贷客户来说,一旦取消优惠,甚至和现在的房贷客户一样上浮利率,肯定会激发矛盾,银行应该不会轻易尝试。

  银行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的传闻不是现在刚刚有,应该说一直没有停歇,那么一旦取消这个利率优惠,对于贷款人来说,他的还款成本会增加多少,银行是不是有权单方面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呢?

  先来算一笔账,比如说一位贷款人目前仍然有50万元本金未还,还款期还剩20年,如果银行真的取消7折利率,按基准利率来计息,他的月供就要增加600多元,余下20年的利息总共会多出近15万元。这就是取消7折房贷利率对于贷款人他的还款成本可能要增加的情况。

  另外,就银行是否有权单方面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这个问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按照规定,存量房贷利率是否调整,要看合同规定,如果合同写明银行保留调整贷款利率权利,那么利率会有变动,如果没有,则依然按照7折执行。(记者 刘天思)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房贷
  • 存量
  • 房贷利率
  • 贷款
  • 房贷
  • 取消
  • 7折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