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奢侈品网购七成为自用 男性更偏爱网购名酒腕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艾瑞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奢侈品网购市场中,不同人群、不同消费目的下对各奢侈品品类的消费有较明显偏好。结合不同用户的属性、找准用户的购买行为和偏好,不仅可以提高网站的用户访问到下单的转换率,更能够提升用户购物体验。艾瑞咨询2011年9月最新调研数据显示,男性更偏爱奢侈品网购,尤其偏好名酒、腕表;女性则偏好服装、化妆护肤品及箱包。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目的以自用为主,自用购买鞋类、服装和箱包较多。

  购买用途:购买奢侈品自用的用户接近七成,自用购买鞋类、服装和箱包较多

  艾瑞咨询的调研数据显示,2010-2011年有67.7%的用户通过网络购买的奢侈品为自用,用于馈赠他人的奢侈品占比超过30.0%。其中,作为自用最多的品类是鞋类、服装类和箱包,作为礼品馈赠最多的品类是名酒、珠宝钻石、腕表和化妆护肤品。艾瑞分析认为,七成左右的用户购买奢侈品为自用,说明伴随着我国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其消费的质量水平也有一定提升。而奢侈品由于本身具有尊贵性,部分奢侈品还有收藏价值,因此三成以上的用户选择用奢侈品作为礼品馈赠他人。

购物品类:男性更加偏爱网购奢侈品,尤其偏好名酒、腕表

  艾瑞咨询的调研数据显示,通过网络购买奢侈品的人群中以男性居多,占比为65.5%。不同性别购买奢侈品品类差异较大,男性更加偏爱名酒、腕表,女性更加偏爱服装、化妆护肤品和箱包。艾瑞分析认为,男性用户在网络购买奢侈品较多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男性用户倾向于简单、快捷的购物方式;二是男性用户本身更偏好品质高的商品,来展现自己的独特品味;三是奢侈品也是一种馈赠家人及朋友的较好礼品。调研数据显示,男性用于馈赠的用户较女性用于馈赠的用户占比高10个百分点。

  艾瑞咨询近期将发布《2010-2011年中国奢侈品网购行业研究报告》,报告将从2010-2011年中国奢侈品网购市场概况、典型运营商研究、用户行为研究、市场发展趋势研究四个部分来对中国奢侈品网购市场进行分析和预测,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