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国庆楼市陷低潮 成交量同比降六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周七天,成交最多的一天仅有177套,今年重庆楼市黄金周的成交量,可谓惨不忍睹。

  以往的国庆黄金周都是各大楼盘的销售旺季,2010年国庆节前夕,国家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但国庆黄金周期间重庆主城仍成交商品住宅2600多套,到今年黄金周前,重庆楼市每周住宅成交套数最新统计是每周2586套,日均仍超过350套。

  每周成交300余套,这样的成交数据在重庆楼市已算低迷,而国庆期间的数据,则更是惨不忍睹。10月1日成交177套,10月2日成交136套,10月3日成交136套,10月4日成交104套,10月5日成交111套,10月6日成交124套,10月7日截至下午6点半,仅成交12套,整个国庆期间成交不到1000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0%,比国庆前一周成交下降也达到60%。

  国庆期间楼市的低迷,一方面与开发商在国庆前推盘数量较少有较大关系,国庆前一周,重庆主城仅有4个楼盘开盘;另一方面,是由于购房者的观望心理较为突出。节日期间重庆晚报记者走访了南岸、巴南区几处售楼点,看到售房部都是门可罗雀。偶尔出现的看房人都表示,最关心的就是会不会出现楼市拐点,因此还会再观望。

  据记者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各主要城市商品房销售却比往年冷清不少。黄金周前五天,北京住宅成交总量为547套,与去年国庆长假前五天假期的成交量相比大幅下跌24%,与9月同期相比下跌67%,广州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大跌57.7%,楼市普遍呈现“金九不再,银十难现”的新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周过后,重庆楼市的年度盛会———重庆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就将召开。据了解,2011重庆秋季房交会可供交易的商品房面积为647.05万平方米,共计62195套,与此同时,整个10月期间将有70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