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新雄考察特高压奉贤换流站并慰问一线员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6日,电监会主席吴新雄等来到正在运行中的上海特高压奉贤换流站,考察了解特高压工程运行情况,亲切慰问国庆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干部员工。

  奉贤换流站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的四川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上海端。上午10点,吴新雄一行实地考察了解了换流站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换流站负责人对工程施工、运行、及施工工艺的介绍。吴新雄充分肯定了换流站建设运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该项工程体现出的诸多亮点表示赞许。他说,在全国人民欢度佳节、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之际,电力职工干部一丝不苟,日夜值班,为全国人们欢度佳节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他代表国家电监会,向节假日坚守在电力生产岗位上的一线电力职工干部表示慰问。

  吴新雄指出,±800千伏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工程体现了电力发展的最高科技成果和水平,也蕴涵着所有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为特高压技术进步而付出的辛勤汗水,成绩来之不易。他对大家通过辛勤劳动,不断推进电力科技创新所取得的优异成果表示祝贺和敬意。他强调,如何更好地通过科技创新实现科学发展是电力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的方针政策,按照国家能源布局,积极组织实施好科技创新重大工程。他希望±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不断积累经验,总结提高,使特高压输变电技术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国情,为我国电力能源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考察中,吴新雄特别指出,电监会对特高压技术的发展高度重视。电监会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更好地服务于输变电技术的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电力事业科学发展,更好地促进技术创新,采用先进的、可靠的输变电方式实行资源利用的最优化,把我国的电力事业,包括发电、输变电技术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华东电监局、上海电力公司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考察。上海电力公司负责人转达了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对吴新雄专程视察指导特高压工程的感谢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