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均超年计划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8日从铁道部统计中心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且均超年计划进度,为全年客货运量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客运方面,1月至9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42579万人,同比增加14793万人,增长11.6%,为年度计划的75.4%。其中,各铁路局发送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50313万人,同比增长8.4%。旅客周转量完成7510.14亿人公里,增长8.8%。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调配运力,圆满完成了春运、暑运和元旦、清明、五一、中秋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多项客运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京沪高铁等新线的带动效应日益凸显。此外,铁路部门还结合列车运行图调整,优化客运产品结构,改进售票方式,改善服务环境,实现了客运量的增长。

  货运方面,1月至9月,货运总发送量完成292970万吨,同比增长8%。其中,货物发送量完成291952万吨,增长8%,超进度253万吨。行包发送量完成1018万吨,增长4.7%。货物周转量完成21590.98亿吨公里,增长6.4%。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加大有效货源组织力度,提高运输效率,组织均衡运输,努力实现增运增收。前三季度,全国铁路日均装车完成168112车,同比增加11192车,增长7.1%。

  在兼顾客货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积极克服运力紧张、施工任务繁多和恶劣天气增多等困难,高度重视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加大运力倾斜力度,确保了电煤、粮食以及救灾物资等的运输。1月至9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煤炭167662万吨、石油10114万吨、粮食7027万吨、化肥及农药6401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