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莱芜10月8日讯(记者 王飞) 2011年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于10月6日至13日在山东莱芜举办,本届竞赛第一次设置了太阳能飞机项目,并将围绕清洁能源和太阳能飞机的设计和实践展开讨论和研究交流。

  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自2004年起已成功地举办了八届。该项赛事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结合相关科研任务,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该项赛事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创新作品的缩比验证飞行竞赛,二是结合近期国家相关重点课题所设立的航空航天模型科技创新评比,三是各参赛单位学习交流活动。

  据了解,本届竞赛第一次设置了太阳能飞机项目,即如何利用太阳能电池的转化能量推动电动飞机载重飞行,并将围绕清洁能源和太阳能飞机的设计和实践展开讨论和研究交流,引导和教育参与的大学生注重节能,注重环保,勇于挑战科技前沿。

  竞赛主办方表示,通过近几年尝试,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对发挥体育赛事平台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服务的新模式进行了探索。必将对我国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航空航天技术的普及和创新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届参加比赛的有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第二炮兵工程大学等三十五所著名高校,同时还吸引了国家相关科研单位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