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十大百货黄金周消费超7.72亿 奢侈品热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黄金周,广州上下九步行街熙熙攘攘 何伟杰 摄

  国庆黄金周7日结束,盘点广州市民消费数据再次创下新纪录。记者了解到,广百、友谊、天河城、新大新、广州王府井、摩登、新光、中华、东山、美东等广州十大百货销售超过7.7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一成。其中,珠宝首饰、秋冬服饰、家用电器等成节日消费亮点。据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国庆节带来的假日经济效应历来位居前列,但在通胀之下的消费力井喷,表明市民对年底市场行情普遍看好,预期未来经济指标持续增长。

  黄金热卖 奢侈品销售旺

  国庆黄金周一向是婚嫁消费品的热销期。这个国庆也不例外,加上早前国际金价下跌,房贷收紧、金融市场低迷等因素,黄金投资客骤然增加,部分百货黄金销售增长近5成。

  “年底婚嫁增多,特别国庆期间喜结连理者尤多,令黄铂金、镶嵌钻饰等珠宝首饰畅销,婚嫁黄金首饰、近千克的纪念金条成为黄金周旺销品类,同比增加接近5成。”广百黄金珠宝销售经理介绍,同时相比往年同期,龙凤手镯、黄金项链、钻戒等成为金饰商场抢手货。与此同时,广州友谊也推出大部分珠宝8折的优惠,令婚嫁首饰旺销,黄金、金饰的销售同比增20%,摩登百货黄金首饰同比增长一倍多。

  这个国庆节广州奢侈品的消费也独占鳌头。据广百股份介绍,万宝龙、劳力士、帝舵、CHANNEL、Dior等精品、奢侈品升幅超过30%。广州友谊包括名表、工艺品、进口珠宝等奢侈品,也都保持良好的销售增长,部分品牌增幅更接近同比35%的增长。

  楼市冷清 家电消费激增

  家电消费一直和房地产的火热紧密相连,在目前房地产市场遇冷的情况下,各大商家不得不纷纷祭出各类优惠措施拉动家电销售。而精明的广州人自然要货比三家才出手。

  据东山百货介绍,由于国庆期间推出众多特价家电,40英寸以上平板彩电节日期间销售了数百台,高端多门大冰箱、名牌时尚厨卫等成为节日销售热门产品,不少消费者购买高档家电犒劳辛苦的太太。

  广百表示,在优惠促销下,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厨房电器以及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成为假期消费的“大头”,销售同比激增3-4成。

  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