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拉克南部一处石油管道爆炸起火 当局改道输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安全官员及能源官员8日说,伊拉克南部一处输油管道夜间发生至少两次爆炸,导致油管起火燃烧。当局改道将石油输送往目的地。 

  一名伊拉克警官以及一名伊拉克国营南方石油公司的官员均表示,爆炸发生在伊港市巴士拉西南方向的萨夫万桥(Safwan bridge)地区,当地靠近伊拉克最大油田鲁迈拉(Rumaila)油田。

  爆炸导致一条连接鲁迈拉和祖拜尔油田(Zubair)的石油管道起火燃烧。当局决定将石油移接到另一条管道运输,目前石油生产或出口均未受到影响。

  据介绍,鲁迈拉油田是伊拉克最大的油田,石油储藏量达177亿桶左右,英国石油公司、中石油的下属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共同获得该油田的开采服务合同;去年,伊拉克石油部、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公司、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和韩国天然气公司组成的财团则在巴格达签署了开发祖拜尔油田的最后合同。 

  报道指,出口石油是伊拉克政府主要收入来源之一,目前,伊拉克的石油日开采量为290万桶,每日石油出口量约为220万桶。伊拉克石油部计划扩大出口,增加石油产量,到2017年,期望石油日开采量达到120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