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报道称月球上发现大量钛铁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国媒体报道,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专家马克·罗宾逊(Mark Robinson)在法国南特(Nantes)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称,近日,一张新的月球地图显示,月球上有大量的钛铁矿资源,能够从中提炼高纯度的钛,其储藏量超过地球上的10倍。

  罗宾逊称,这一发现要归功于2009年美国航天局发射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装在其上面的一台照相机拍到了月球表面的样子,根据这些照片,科学家们绘制出了新的月球地图。罗宾逊还表示,并不排除人类将来把月球作为重要的原材料供应地的可能性,有朝一日,矿工可能登上月球开采资源。

  钛的坚硬程度与钢相仿,但重量却是其的一半。由于其重要性和冶炼工艺非常复杂,因此高纯度的钛的价格是钢的10倍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