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派出7个督导组赴主产区指导秋冬种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0月8日讯 目前,秋粮正大面积收获,秋冬种已全面展开。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秋冬种工作顺利开展,尤其是针对部分地区秋收秋种推迟的生产形势,近期农业部派出7个督导组,分赴14个小麦、油菜主产省开展秋冬种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

  农业部要求督导组深入生产一线,重点督导落实秋冬种各项政策措施。一是良种补贴、小麦最低收购价、油菜籽临时收储、高产创建等政策落实情况。二是督促各地落实小麦、油菜等主要作物种植面积,加快播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重点落实品种合理布局、深松整地、药剂拌种、播后镇压、浇冬水、病虫秋冬防治等抗灾增产技术措施。三是了解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供应及价格变化,农机具装备及作业价格变化情况。四是指导南方地区搞好冬闲田开发和南菜北运基地建设,北方地区大力发展设施蔬菜。

  督导组实行工作督导和技术服务相结合,深入主产县市和乡镇,进村入户到田,了解新情况、新问题,与当地技术人员一道共同完善生产技术方案,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帮助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