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日报:第六届金博会观众逾40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首都金融业的年度盛会——第六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落下帷幕。记者从金博会组委会获悉,为期四天的北京金博会,观展人数达40余万人次,平均每天参观人数约10万人,最新金融设备展示、高端论坛、金融名家讲堂、理财讲座等一连串“金融大戏”深受市民热捧。

  参展规模历届最大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期四天的第六届金博会,是展出规模最大、参观人数最多、活动最为丰富多彩的一届金博会。展览面积突破23000平方米,“包圆”了北京展览馆的全部展馆。

  参加此次金博会的除工、农、中、建等20余家国内银行及50余家基金、证券、期货、保险公司之外,还有1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集体亮相。而在本届金博会资本论坛上发表真知灼见的经济学家、金融学者则有80%以上来自国际著名金融机构。

  专家认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而北京又是国内重要的资本聚集地和金融中心城市之一,因此自然会成为各国学者发布研究理论与成果,预测与展望2011年资本市场投资机会的“高地”。

  “本届资本市场论坛对比往届,无论从嘉宾层次,还是议题设定来说,都更加能体现其国际化和高端化特色。”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融名家讲堂座无虚席

  在金博会期间,由金融名家亲自“授课”的大讲堂一直人头攒动。昨日一大早,市民刘先生就来到了“讲堂”现场,等着听银河证券分析师孟京“上课”。“我进入股市时间不长,但‘学费’交了不少,趁着金博会的机会听听专家的投资建议,取取经。”刘先生说。

  记者看到,和刘先生一样早早赶来听讲座的市民为数不少,有些观众因为来晚了没“抢”到座位,仍然津津有味地站着听了一个多小时。几天中,受市场欢迎的财经评论人、投资专家、基金经理人、民间投资家轮番上台,围绕“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发展趋势以及投资机会”、“抵御通货膨胀的投资策略”等内容进行主题讲座,近20场讲座场场爆满。

  据了解,金博会期间所有的讲座都免费向市民开放,这也成了此次金博会的一大“人气法宝”。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此活动的人数达2万余人。

  理财产品瞄准老年人和“80后”

  走进今年的金博会会场,“理财”二字成为各大机构“吆喝”得最为响亮的关键词。记者发现,老年人和“80后”两大主力人群是金博会上对理财最感兴趣的群体。而各大金融机构推出的产品,也不约而同地瞄准了他们。

  “金博会举办六届了,已逐步成为市民学习理财知识、选择理财产品、接受理财服务的重要平台。而金博会聚敛的超高人气,也为金融机构搭建了宣传推广的平台。”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