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创业板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4日在第六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加强科技金融合作,积极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重点支持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他介绍,前三季度共有404家公司发行A股股票或债券,合计筹资6632亿元。截至10月底,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家数1997家,总市值27万亿元。

  刘新华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制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计划的建议》明确提出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要求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积极发展债券市场,稳步发展场外交易市场和期货市场。证监会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不断培育和完善市场机制,坚定不移地健全多层次市场体系,积极拓展资本市场的覆盖面和服务能力,积极稳妥地推进市场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的活力和竞争力,坚持强化和改进市场监管,维护资本市场的安全、稳定运行。

  刘新华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内在要求,证监会坚持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稳步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有利于资本市场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一是坚持服务扩大内需的战略,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使融资资源向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倾斜;二是充分发挥并购重组的功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资本市场正日益成为我国企业重组和产业整合的重要平台;三是加强科技金融合作,积极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重点支持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四是稳步推进市场改革创新、丰富市场投资和风险管理工具,提升金融系统运行弹性和整体运行的质量。(2010年11月05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