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卢布实际有效汇率9月份下降3.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莫斯科10月8日电(记者 刘恺)俄罗斯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俄罗斯卢布实际有效汇率下降3.3%。其中,卢布对美元的实际汇率下降5.9%,对欧元的实际汇率下降2.5%。

  这也是卢布实际有效汇率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超过3%的跌幅。根据俄央行日前公布的修正数据,8月份卢布实际有效汇率环比下降3.6%。

  今年前9个月,俄罗斯卢布实际有效汇率提高1.4%。其中,卢布对美元的实际汇率提高2.3%,对欧元的实际汇率下降0.7%。

  近期,受欧债危机持续蔓延、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全球股市动荡等多重因素影响,俄罗斯卢布对世界主要货币汇率持续走低。但俄央行第一副行长乌留卡耶夫日前表示,未来卢布升值的可能性要大于继续贬值的可能性。

  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克列帕奇此前认为,近期卢布贬值只是短期波动,在国际油价保持相对高位、俄对外贸易保持巨额顺差的情况下,卢布将出现走强趋势。他预计,明年卢布对美元平均汇率为28.7比1。俄央行公布的7日的官方牌价为32.2005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