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丹3名妻子将被遣返回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沙基尔·阿夫里迪

  巴基斯坦政府6日称,一名巴医生因涉嫌向美国中情局提供本·拉丹DNA而被控叛国罪,如罪名成立可能被判死刑。7日,巴政府表示有可能将拉丹3位遗孀遣返回她们各自的祖国。

  美国正营救其家人

  据悉,被控医生名叫沙基尔·阿夫里迪。巴政府称,阿夫里迪在拉丹生前居住的阿伯塔巴德市以经营疫苗接种生意为掩护,获取了拉丹亲属的DNA样本,供美军核实拉丹的身份。

  阿夫里迪自5月拉丹身亡后就被巴情报机构羁押。美高官称,美正在试图解救阿夫里迪的妻子和孩子,将他们带回美国。

  巴人民视美为头号敌人

  巴官方和民众纷纷指责美单边行动进入巴境内击杀拉丹的行为让巴颜面无光,侵犯了其国家主权。此事件导致两国关系受损。6日,美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美国对于其在巴民众中的负面形象感到担忧,因为巴基斯坦人现在视美国为头号敌人。

  同一天,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宣布,对本·拉丹妻子的调查已经结束,先前所发布旅行禁令“可视为撤销”。

  7日,巴基斯坦一名安全官员称,巴方正在与沙特和也门政府联系,商讨安排拉丹3名遗孀回国的有关事宜。目前,拉丹的3个遗孀和8个儿女都被拘押在巴基斯坦。梁杉(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