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华网申请破产保护 股价暴跌遭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关村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美国亚特兰大地方法院的最新消息表明,中华网投资集团(CDC)已经于当地时间5日正式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受此不利消息影响,中华网股价近日一路下跌,最低价仅0.43美元,暂时在美国股市停牌。

中华网现在股价与巅峰值对比鲜明(图片来自雅虎财经)

  中华网最早1999年在美国上市,成为首支赴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在其巅峰的2000年,股价曾一度突破220美元,但近年来因发展没有较大突破,致使公司股价一路下跌,停牌前受到破产不利消息影响一度跌至0.43美元低位。

  据悉,中华网母公司底下有CDC软件、CDC全球服务、CDC游戏和China.com四家子公司。近年来主要依靠软硬件许可营收,没有在关键业务上有突出表现。另有消息称,中华网还正遭受一笔高达6400万美元的诉讼赔偿。

  今年7月份,中华网因没有按时提交年度报告遭到纳斯达克的书面警告,本次提交申请保护也在部分业内人士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