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被扣期间闯红灯引车主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民张楠来到市交通执法第四大队,询问其车辆在扣留期间闯红灯一事。张楠说,9月22日,因涉嫌非法运营,其驾驶的奇瑞轿车被查扣,“但我的车在扣留期间竟然违章了!”张楠说,其车辆在9月28日因违反信号灯指示被拍下,需缴纳罚款。交通执法第四大队称,张楠的车辆于查扣当天被停放至万泉寺停车场,执法人员不可能私自驾驶扣留车辆。停车场工作人员称,此事正在调查中。

  张楠说,9月22日上午9点多,他在北京南站附近搭载了一名前往火车站的男子。他们抵达北京西站附近时,一名男子突然上车,出示了交通执法第四大队的证件,以张楠未取得相应的经营许可证件,擅自从事运输经营活动为由,将其车辆扣下。张楠认为自己有正当职业,并非驾黑车载客,拒绝在违法通知书上签字,“我不签字接受处罚,车就会被一直扣着”,该奇瑞轿车便一直被扣留至今。

  “我的车已经被扣了,怎么还出现了违章?”张楠说,10月4日,张楠在网上查询车辆违章信息时发现,其轿车在9月28日有一条违章记录,“那个时候,我的车应该在停车场才对啊,怎么被开出来了?”他认为此事不对劲,便于当天缴纳了200元罚款并被扣3分,“我想先拿到一张处罚单作为证据保留下来,等放完假再问问交通队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昨天看到,东城交通支队出具的《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显示,9月28日晚10点14分,张楠的车在东城区培新街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被监控记录下来。

  昨天,交通执法第四大队工作人员称,张楠的轿车被扣当天即被停放至丰台区万泉寺停车场,“不可能是执法人员将车开出去的”。工作人员说,该队无权对暂扣车辆进行管理,车和车钥匙都放至指定的停车场负责保管。

  交通执法总队违章处理处负责人岳先生表示,轿车在暂扣期间出现违章有两种可能,一是张楠的车牌被“克隆”,另一种可能就是停车场人员私自将车开出。岳先生称,按照规定,停车场应保证执法暂扣车辆停放期间不被挪用、变卖,如存放期间出现挪用、擅自变卖和处理执法暂扣车辆,需承担赔偿责任。目前,总队已和万泉寺停车场负责人取得联系,督促对方尽快调查此事,给车主回复。

  万泉寺停车场工作人员称,此事正在调查之中,不愿透露其他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