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10月13日下午在西安开幕。大会包括“两大展区,四大主题”,两大展区分别是西安航空基地蒲城内府机场和西安绿地比克会展中心,四大主题分别是:飞行表演与静态展、通用航空高峰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合作项目签约。

  本届国际通航大会将有近百架各型通用飞机亮相,将再现刺激惊险空战场景,有猫女上演机翼芭蕾,王牌飞行员同场竞技,“蓝天使者”扮靓现场……记者日前在“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历时4天的本届通航大会相对往届,亮点纷呈,引人入胜,将为观众们带来一次全新感受的飞行盛宴。

  据介绍,飞行表演与静态展设在西安航空基地蒲城内府机场,包括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和航空科普及飞行探秘活动等内容,会期为10月14-16日。塞斯纳系列飞机、贝尔直升机、欧直小松鼠、米-8直升机、豪客比奇C350、美国西锐、德国CT轻型运动飞机、钻石40/42系列飞机、美国索普轻型运动飞机、捷克EV-55、EV-97飞机、ELA-07S悬翼机等具有代表性的通用飞机将参展。将有涉及20个品牌30个系列的超过100架飞机亮相大会。

  通用航空高峰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项目签约等专项活动设在西安分会场,会期为10月13日-17日。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以“共享蓝天,逐梦飞翔”为主题,探讨在我国空域管理改革的大背景下的通航产业发展;航空设备器材展主要展示实用轻型机、直升机、航空设备器材及相关产品,计划邀请近2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广大航空爱好者和参展商都将在会上找到感兴趣的新产品和新技术;项目发布与合作洽谈会将成为促进国内外航空企业和航空器材设备生产商交流与洽谈合作的平台。

  据透露,本届大会将有更多新的突破和创新。其中右五大看点特别值得关注:一是国际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倾情演出;二是模拟空战烟火场景首次呈现,三是世界级特技飞行员将现场竞技,四是多种航空科普活动寓教于乐,五是近百架各型通用飞机亮相现场。

  据悉,本届大会不仅吸引了众多国际通用航空巨头的目光,同时将邀请政府管理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和航空企业界人士针对我国空域管理改革背景下的实际问题进行探讨,切实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还将发布推动通用航空产业的有关政策。

  大会执委会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安会表示,通航大会对于陕西航空力量的昭示力、对于通用航空科技知识的普及力、对于通航产业项目的吸引力以及对于我国通航产业整体发展的推动力都是不容忽视的。

  “通航大会的使命就是进一步推动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金乾生表示,“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是在成功举办2009通航大会的基础上,又一次新的突破和创新。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已经获国务院批准永久性落户西安,我们将在国家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举办通航大会,使通用航空的概念渐入人心。未来的陕西、西安,必将成为通用航空领域最受关注的‘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