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宽带提速可推动GDP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爱立信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宽带速度每提高一倍,将带动GDP增长0.3%,这也是国际上首次有确凿的研究证实宽带速度对经济的影响。

  爱立信介绍,其携手理特管理顾问公司和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在33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成员国开展了一项研究,该项研究量化分析了宽带速度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研究结果表明,宽带速度每提高一倍,GDP将增长0.3%;如果宽带速度再翻一番,GDP增长率将再增长0.3%。该研究报告称,这一增长源于直接、间接和诱导效应:间接、直接效应短期以及中期内刺激经济发展;诱导效应包括催生新服务和商业机会,是最可持续性发展的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