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财产保险获准筹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监会昨天表示,正式批复筹建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据介绍,长江财险是国电集团公司和湖北省政府合力推动建立,注册在湖北省的首家法人财产保险公司,该公司的成立将有助于湖北省推进武汉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构建。

  保监会批复文件显示,长江保险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亿元,注册地为武汉,拟任董事长为李亚华,拟任总裁为邵国勇。与此同时,长江财产保险开业后必须两年内在湖北省开展业务,两年后根据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业务发展状况和人才储备情况,逐步扩展到其他省份开展业务。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长江财产保险公司正在大规模地“招揽人才”,招聘岗位包括副总裁、精算师、部门经理等多个职位,工作地主要在北京、武汉两地。

  公开资料显示,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有6家股东,其中,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出资2.4亿元,占20%;武钢集团公司2.24亿元,占18.67%;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2亿元,占16.67%;湖北能源集团公司2亿元,占16.67%;国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1.68亿元,占14%;湖北联发投集团公司1.68亿元,占14%。预计今年10月底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