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民航客运量同比增5.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民用航空局(简称“民航局”)昨日发布十一期间民航运输情况。初步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前七日民航共飞行班次42263班,同比增长8.2%;旅客运输量598万人次,同比增长5.2%。

  据统计,10月1日民航旅客运输量比去年同日增长6.4%,单日始发旅客量达96.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北京首都机场10月1日、2日单日始发旅客量分别为11.68万人次和10.53万人次。全国民航除10月3日和4日外,其余各日每日始发旅客量均在80万人次以上。

  民航局称,今年黄金周期间西部航线旅客增多成为运输新亮点,乌鲁木齐、西宁、拉萨和银川等西部机场都出现了连续7天始发航班平均客座率超出80%的情况。“西部热”在旅游网站去哪儿网的统计数据上也有所体现,乌鲁木齐、拉萨、西宁等西部城市机票与火车票查询预订量在“国内游”查询方面名列前茅。当然,传统热点城市及旅游城市始发航班客座率也相当“给力”,民航局的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这类传统热点城市始发航班平均客座率也超过80%,海口、三亚、九寨沟、武夷山、张家界、西双版纳、桂林等旅游城市始发航班的客座率则出现明显的“前低后高”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