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用自带秤购大闸蟹遭拒绝 商铺称为揽客短秤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市民王女士反映,在望京海鲜农贸大卖场购买大闸蟹时,商家称重后,她欲用自己的电子秤复称遭拒绝。

  昨日,记者走访该市场,发现有个别商铺确有此情况。相关商家表示,为了招揽顾客,先将单价压低,再短秤出售。

  望京海鲜农贸大卖场管理方表示,将会对相关商家予以处罚。

  用自带秤遭商家拒绝

  市民王女士说,近日,她在望京海鲜农贸大卖场买大闸蟹,50多元一斤的蟹砍到40多元,商家称重后她欲用自己携带的电子秤重新称,“刚把秤拿出来,卖蟹的就把称好的蟹倒回水缸,不让称。”

  王女士说,在另两家商铺,自己遭遇同样情况,并被一位商户告知,如果用自己的秤,单价要高于之前谈好的价格。

  商铺称为揽客短秤卖

  昨日上午,记者随机走访了该商场内的6家海鲜铺,发现有两家存在王女士反映的问题。

  在距电梯较近的一家商铺,记者挑了一只蟹,商家要价每斤60元,砍价后谈至每斤48元,商家称重后,记者表示要用自己的秤再称一次。商家表示,可以称重,但单价要提高到58元。当询问原因,商家称,为了招揽顾客,他们已将单价报低,“要想买便宜的没法足秤,秤够数就得多出钱。”

  在另一家商铺,商家称重后记者用自己的秤称,发现商家足足多报了一斤。

  昨日,记者向望京海鲜农贸大卖场反映上述情况,并带市场负责人刘先生到相关商铺,面对记者投诉的情况,商家并不否认,并表示“我把实情都说了,让顾客自己选择,我也没骗人。”

  对此情况,刘先生表示将对商家做出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