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将为铁路职工涨工资 改善职工住房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道部近日下发《关于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的意见》,对维护铁路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单位采取措施切实提高职工收入水平,改善铁路职工住房条件。

  一线职工生活困难

  《意见》指出,由于历史原因,目前铁路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在物质文化生活方面还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如职工对增加工资收入有新期盼,部分沿线职工(负责铁路沿线轨道日常养护等工作的工作人员)生产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异地工作职工生活困难较多,职工住房条件亟待改善等。解决这些问题,真正把维护职工群众利益落到实处,对于进一步稳定职工队伍、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投身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计划涨工资盖住房

  为解决铁路职工面临的问题,《意见》中提出,将不断提高职工收入水平、努力改善沿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异地工作职工生活困难、改善职工住房条件、关注一线职工身心健康、缓解运输一线职工超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10项指导意见。

  为落实上述措施,铁道部要求各单位建立工资稳步增长机制,修订完善铁路运输生产生活设施建筑设计标准,加大单身宿舍建设和文化体育设施配备力度,加大职工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定期组织运输一线职工体检,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强化铁路局改善职工生活的主体责任。《意见》还明确了铁道部各司局和业务单位在此项工作中的具体职责。

  领导小组牵头落实

  《意见》指出,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是解决当前职工生产生活中面临困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

  《意见》透露,目前,铁道部已成立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领导小组,由部党组成员担任组长和副组长。要求各铁路局要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并设立推进协调办公室,以推进《意见》进一步实施。(记者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