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尔兰希望成为首个摆脱救助国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爱尔兰总理肯尼表示,爱尔兰希望能够率先摆脱国际救助、政府不再需要靠借钱来维持运转。

  肯尼近日在都柏林举行的一个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爱尔兰的经济正在恢复,并且很快就可以不再需要外国援助。他说,金融评级公司将及时提高爱尔兰的信用评级。

  爱尔兰去年被迫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中央银行获得900亿美元救助贷款。但与另外两个需要救助的欧洲国家希腊和葡萄牙不同,爱尔兰经济很快就从三年的衰退中改善。

  肯尼说,爱尔兰成为这三个国家的表率。他说,爱尔兰预计将能够实现国际借贷方规定的把预算赤字限制在爱尔兰经济产出10.6%的目标。他说,爱尔兰的贷款利率已大幅下降,从7月份的14%以上到目前的不到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