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布斯7日悄然下葬 竞争对手纷纷哀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7日,在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市的已故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住宅外,人们自发前来悼念。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生、19岁的麦朗将苹果被咬的缺口改为乔布斯的头像。他设计的这个LOGO在5日乔布斯的死讯传开后在网络上彻底“火了”。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7日报道说,已故美国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葬礼于当地时间7日举行。《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乔布斯的葬礼是一场小型的私人活动。出于对乔布斯及其家人的尊重,此人未透露举行葬礼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竞争对手纷纷哀悼

  乔布斯的离世掀起了一场世界范围内的悼念活动,苹果竞争对手连日来纷纷以不同方式悼念这位技术创新领袖。与苹果水火不容的Adobe公司在其网站主页上悼念乔布斯。据报道,在多个领域与苹果形成竞争的微软在世界各地的分支都将公司旗帜降半旗以示哀悼。

  而出于对这位行业领袖的尊重,美国谷歌公司和韩国三星公司当天宣布推迟原定在11日举行的新款智能手机发布。多家美国媒体7日援引谷歌和三星的联合声明说:“在全世界悼念乔布斯辞世之时,我们相信这不是一个发布新产品的合适时间。”这款三星智能手机使用谷歌最新的“冰淇淋三明治”操作系统,原本定于11日、也就是苹果iPhone 4S发布一周后推出,旨在加强与苹果的竞争。

  乔布斯传本月上市

  美国网络新闻杂志“最后期限”7日还报道说,索尼影视公司拟高价收购唯一一部乔布斯官方传记的翻拍权。这部名为《史蒂夫·乔布斯》的传记将在10月24日面世。据称,该传记由美国著名作家、《时代》杂志前主编沃尔特·艾萨克森执笔,最初定于2012年初出版上市。

  多年来,市面上一直销售有各种不同版本的乔布斯传记,但乔布斯本人从未参与过这些传记的写作,也不承认这些传记中的内容。而这是第一部经过乔布斯本人同意,并包含乔布斯本人口述内容的传记。约一个月前,他与艾萨克森见了最后一面。一名知情人对媒体说,在那次会面中,乔布斯对艾萨克森说,“我知道,自己很快就将死去,而这个场景将出现在书的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