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故宫拟推新措施分时限客 每日限流8万人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故宫国庆期间8万人限流措施一度“失守”。对此,故宫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故宫将考虑推行分时段限流,具体办法是通过精细化管理,限制每小时进入故宫参观客流人数。

  8万人门槛不变

  今年十一期间,故宫推出网上售票等措施限流8万人,但10月2日当天的待客流就达到12.78万人,网上预售门票量仅为13242张。市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十一期间,故宫接待41.04万人,同比增长3.5%。对此,故宫有关负责人表示,更多人还是选择现场购票,硬性限流容易引起现场混乱,致使限流被突破。虽然网上购票方式实际上发挥的作用并不明显,但却是借鉴了国际经验,是未来的大趋势。今后故宫在旅游高峰期限流的大方针仍将坚持下去,且暂时没有提高限流门槛的考虑。

  拟推分时段限流

  这位负责人说,故宫正在针对此次黄金周的游客人数情况进行研究,为应对国庆出现的新情况,故宫正在考虑推行分时段限流。

  目前,故宫分流三大殿等主路密集客流的方式,主要是加派人员疏导,通过在侧殿开办文物展等。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相关仪器设备到位,故宫将通过在出入口对进出游客数量进行统计,将每天8万限量进行更精细化的管理,以放慢进院速度等方式,动态控制“宫”内的游客数量。另外,故宫还将考虑在团体票上设入院时间限制,以分散客流。

  具体方案目前还在研究中,实行时间尚不确定。新措施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方案。

  >>专家观点

  二氧化碳致古建褪色

  著名文物保护专家谢辰生表示,限流应是硬指标,一时迁就游客付出的代价是文物古迹的安全,这种做法得不偿失。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会让古建筑的彩画和朱红色墙面褪色,过多的接触和踩踏也会对文物造成影响。(记者张然 田虎)